hyjvf

(十)

 

魏无羡在乱葬岗混了几日,期间因为将阿苑埋在土里被温情拿着银针山上山下追了好几圈,逗得阿苑坐在土里咯咯直笑。

 

温情见状,将阿苑从土里拉出来,拍拍他衣服上面的土,看向一旁无所事事的魏无羡:“魏无羡,你还是赶快下山去吧。”

 

一旁的温氏众人也纷纷赶他下山:“对呀,公子下山去吧。这山上呆着也无聊吧。好不容易有几日休息时间,去听听书逛逛街什么的。一直呆在这里多闷啊。”

 

于是,魏无羡怀里揣着温情新开的药方,又趁着月黑风高之时哼着歌施施然下了山。

 

第二日,魏无羡面前放着一壶酒,饶有兴趣地听坐在台上的说书人闲聊:“嘿,听说了吗?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前些时日联姻了。”

 

“听说了,兰陵金氏广发请柬,毕竟是少宗主大婚,娶得还是大世家嫡女,肯定是要大办的。”

 

“不是说那位江小姐私自穿了嫁衣往夷陵来见外男?这样的媳妇,兰陵金氏也敢要?”

 

“你也是傻,人家穿嫁衣,见的可是夷陵老祖,况且,当年那位夷陵老祖可是叫江小姐师姐的。要你是兰陵金氏,就娶一个婚前失德的女子,但是娶了她有可能拥有有夷陵老祖的助力,还能联合起另一大世家,获得更大的利益。你愿不愿意?”

 

“可那位金少宗主,娶回去可是要朝夕相对的,不会觉得心里膈应吗?”

 

“你想什么呢!那可是兰陵金氏,那么有钱的大世家,娶回去找一个偏僻的院子塞进去就好了。你以为是你家啊,就那么几间房。还朝夕相对,我听我在兰陵的亲戚说的,那金少宗主新婚夜都是在书房过的,连新娘的盖头都没去揭。”

 

“啧啧,新婚夜就这样,那江姑娘以后的日子,可不好过啊。”

 

魏无羡听到金子轩在新婚夜竟然连江厌离的盖头都没有掀,顿时拳头就握了起来,一时间只想冲去兰陵揍金子轩一顿,好好的为江厌离出这一口恶气。却被一旁的一人的话语给镇了下来:“嗨,这些事用得着你操心啊?人家正儿八经一母同胞的弟弟都没说什么呢。”

 

这句话让魏无羡瞬间冷静下来,愣了一会,拿起酒壶猛灌了一口,这才继续听一旁的人闲聊,“不过这江宗主也是,自家姐姐被这般对待,竟然也无动作?”

 

“呵呵,怎么没有行动?那位江宗主得知消息的第二日便提着紫电与三毒往金陵台去了,但奈何那位江小姐婚前着嫁衣见外男的消息传得处处皆是,本就是江氏女失德在先,这事啊,云梦江氏本就理亏,再加上金陵台还有一位能说会道的敛芳尊,那位江宗主连剑都没拔出来,就被敛芳尊几句话劝回了。”

 

“啊?好歹也是一宗之主,就这么,回去了?半点没给他姐姐撑撑腰?”

 

“毕竟年轻,缺乏经验啊。”

 

“我倒是听说过,前些年那位夷陵老祖还没被逐出云梦江氏的时候,遇上这种事,都是那位夷陵老祖打头阵的。”

 

“不仅如此,就连云梦江氏重建,也都是靠着那位夷陵老祖的战功。”

 

“既然那位夷陵老祖那么能干,干嘛还逐他出云梦江氏啊?”

 

“呵呵,不过就是狡兔死,走狗烹,飞鸟尽,良弓藏。”

 

听着这些言语,魏无羡便是心下想要找理由反驳,却是半个词都找不到,最终只能闷了一口酒,“呵呵,要我是江宗主,有个这么厉害的人在旁边,我也担心自己的宗主之位会坐不稳。”

 

“哈哈,就是这个道理,不过就是这位江宗主有点操之过急罢了。估计也是前些年被压制得狠了。明明是少宗主,上面还硬生生压了个家仆之子占着大师兄的名头。”

 

听到这里,魏无羡又默默回顾了自己这些年来和江澄的相处状况,最终叹口气,承认这些人说的话不无道理。

 

好在台子上的说书人及时阻止了众人的讨论,“咳咳,人家大世家的事,咱们也不好说太多。最近咱们夷陵出了件怪事,你们听说了没?”

 

“什么事啊?”

 

“我知道,是打更的说的,说是前几日半夜听到乱葬岗上传来声音,十分惊恐地喊着什么车没人拉自己在走,也确实听到了车轮嘎吱嘎吱的声音。”

 

“不仅如此,据说昨日半夜,又有事发生了,半夜又有人哼小曲,哼的还是前朝流行的调子!”

 

“又不是什么大事,别忘了乱葬岗上还有夷陵老祖坐镇,有老祖在,怕什么!”

 

魏无羡挠挠脖颈,悄悄地捏起桌上的酒壶,带着几分懊恼离开了——那调子他听自己手下的女鬼哼过几次,觉得调子好听,也就跟着学了,谁知道那是前朝的调子啊!好么,堂堂夷陵老祖,因为哼小曲被打成邪祟。


评论(66)

热度(54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