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jvf

(七)

      云梦江氏宗主和夫人气势汹汹地从云梦杀到云深,尤其是那位云梦江氏的虞夫人,那根叫做紫电的电光,在彩衣镇都看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兰室,蓝启仁看着满脸写着抱歉的江枫眠,再看一眼一旁满面戾气的虞紫鸢和一脸“有人撑腰老子最大”的江澄,叹口气,“江宗主,其实也不是多大的事,不过就是认错了人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睁大了眼睛,“不可能,蓝先生,当年我也是确认过的。我叫那孩子阿婴,他确实应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一旁的温晁插了句嘴:“不是我说,江宗主,您这做法,就跟有人站在蓝先生旁边叫了一声金宗主,蓝先生能不回头看看是谁这般英年早瞎,把自己认成了老金。”又拍拍一旁鼓起脸颊的魏无羡,“哈哈,只是打个比方,各位,不要太过较真啊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被温晁这个例子给噎得半句话没说出来,一旁的蓝启仁干咳了一声,“温二公子此言,倒也是有些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在一旁忍不住插嘴:“当年我阿爹可是问他了,是不是魏婴。他自己点头了的。”又扯过一旁沉默不语的师兄,“你说,当年你是不是承认自己就是魏婴?”

      那位不知姓名的云梦弟子沉默了半晌,看向江枫眠,“其实,江叔叔,关于当年你是怎么在夷陵街上找到我,又是怎样带我到莲花坞的,我其实已经没有多少印象了。唯一的印象就是我刚到莲花坞那晚,被少宗主赶出房门,自己跑去树上过夜,不小心崴了脚,大小姐帮我包扎了伤口,还给我和少宗主一起做了莲藕排骨汤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的脸色瞬间难看起来,一旁的虞紫鸢紫电甩过去,“那当年江枫眠带你回来的时候你怎么不说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在一旁叹口气:“这位夫人,请容在下插句话,就冲您这周身气势,谁敢在您面前说话啊。我估计温兄看您这周身气势,都觉得有几分心虚呢。何况一小乞丐呢。”

      一旁的江枫眠带着几分不满看向魏无羡:“这位小兄弟,此言未免有些过于偏颇吧。”

      站在一旁的温晁带着几分错愕看向江枫眠:“江宗主,您这老半天在这儿,没觉得他有点眼熟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看了眼魏无羡,一旁的江澄张口预备说话,蓝忘机轻轻一瞟他,江澄的双唇便粘在了一块,虞紫鸢也没注意到江澄的不对劲,直接瞪着眼睛道:“一介散修,无名无姓,要是江枫眠能觉得他眼熟,那岂不是整个修真界江枫眠都认识了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笑笑,温晁带着几分嘲讽看向江枫眠:“不瞒江宗主,这位,您确实应该觉得眼熟的。毕竟,您可是宣称自己与人家的父母都是好友,人家可是您的故人之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江氏夫妇瞪大了眼睛,尤其是江枫眠,直直盯住了魏无羡,“这,这位小公子,看上去也与长泽不是十分相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蓝启仁坐在上首冷哼一声,温晁继续笑眯眯得看虞紫鸢:“虞夫人应该一眼就看出来了吧?毕竟这可是你那情敌的孩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虞紫鸢睨了他一眼,“不过一个乡下野丫头罢了,”一旁的江枫眠带着几分不赞同看向她,虞紫鸢也不在意,“怎么?江宗主又听不得了?可惜呀,人家宁可嫁个家仆也看不上你!”魏无羡的眼睛眯起几分,右手放上了剑柄,神情带着几分冷冽,坐在上首的蓝启仁看到他的神情,连忙开口,“忘机,温晁,快,拦住他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眼疾手快,抽出剑架住了魏无羡的剑,拦住他的攻势,温晁拦腰抱住魏无羡,“阿羡啊,阿羡,咱不能在这里动手啊,知道你生气,乖,完了我带着温情温宁,再带上聂怀桑和老大,跟老头子借了他的傀儡军,哥带你去踏平云梦啊。”聂怀桑也蹲下抱住魏无羡的一条腿,“魏兄啊,不值当啊,你几岁,这江宗主多少岁,不划算啊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死死盯了江氏众人几息,又将抽出来的剑插回剑鞘,看着周遭众人惊惧不定的神情,突然笑了起来,“江宗主,贵夫人方才说,我父为你江氏家仆,虽说人死万事消,但既然方才提到了,那小子便斗胆,向江宗主赎买家父的卖身契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面上带出了难色,“这,这……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看对方,“哦,我也理解,江宗主出门走得急,忘记带了,”十分温柔地扒拉开温晁的手,“卖身契是小事,接下来,我还有事情问江宗主。敢问江宗主,您与我母亲的关系是?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一脸正色:“你父母与我都是好友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寒了脸,看起来有几分吓人,“可是刚刚听着这位虞夫人话里话外的意思,怎么?我母亲是和您有什么超越了友情的情谊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继续满面正义,“并没有。”又带着几分不满,“阿婴啊,你此言可是万万不妥,怎能随便辱及逝者,更何况那可是你母亲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笑得更加好看,一旁的聂怀桑和温晁都默默地将自己往蓝忘机身后藏了几分,盯着江枫眠:“江宗主既然知道不可随便辱及逝者,怎么,您也英年早聋,听不到您家夫人的对逝者的谩骂侮辱?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一张正义十足的脸瞬间憋得通红,一旁的江厌离噙着一包眼泪看向魏无羡,语气中带着几分祈求,“魏公子,还请口下留德,得饶人处且饶人罢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冷冷地瞥了一眼对方,“这话,我该原原本本还给您一家的。”又看向一旁目光犀利、捏着手中紫电的虞紫鸢,“这位,江夫人,劝你,还是不要那么大火气。毕竟,气大伤肝,这人体五脏六腑,皆是相辅相成,要是不想那么早将这江夫人的名头让出去,还请这位江夫人修修口德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一旁的江澄三毒出鞘,怒而上前欲与魏无羡理论一番,却被江枫眠拉住,魏无羡接着道,“江宗主,其实我也无意与云梦江氏难看,只是尊夫人口下着实不留德,在下身为人子,必不能看父母身后之名被这般侮辱,还望江宗主谅解。”

      云梦江氏一家脸色更加难看,坐在上首的蓝启仁也捋了捋胡须,“江宗主,魏公子这般行事,虽说莽撞了些,但念在其一片孝心,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默默咽下满口苦涩,却也只能顺阶而下,“是,长泽兄与藏色散人有子如此,泉下有知,当含笑九泉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面色稍缓,“江宗主,在下还有个不情之请,还望江宗主应允。”

      一旁的温晁插话:“没事,阿羡你尽管开口,江宗主可是堂堂云梦江氏宗主,其岳家眉山虞氏可是百年世家呢。就你那点小事,在江宗主和江夫人看来,那都不是事儿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看了一眼一旁的江氏众人,“那就麻烦江宗主发通告,将这件事都说明白。我要的,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,半点不漏的,说清楚。如果有半点不清楚的,那就别怪我年少气盛,少不得要去莲花坞拜访一番了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怒视魏无羡,紧握着手中三毒,“有本事你就来!我云梦江氏家传几百年,怕了你不成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也不多说,“噌”一声利剑出鞘,架上了江澄的脖子,“江宗主,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吧?最多三天,我要见到云梦江氏的公告传遍各地。否则,不仅是您这位金尊玉贵千娇百宠养大的少宗主,以后的子子孙孙,估计您也是没机会见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连忙伸手,“阿婴,不,魏公子,还请手下留情,你放心,明日云梦江氏便发公告,前因后果,来去脉络,半点不少。定然让公子满意。”

      但江枫眠保证之后,魏无羡仍旧将剑架在江澄脖子上,笑眯眯道,“江宗主,我不是傻子,谁都能看出来这事要江夫人点头才算数。”

      江枫眠面色僵硬地看向一旁一脸愤怒的虞紫鸢,见状,虞紫鸢握紧手中紫电,语气梆硬:“好。我们答应你。明日便出公告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这才收起佩剑,“江宗主,谁都不是傻子,真以为你们家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别人看不出来吗?”顺便拿剑柄点了点江澄,“真有能耐别做那老是让夫人出头的伪君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最终,江枫眠携着虞紫鸢灰溜溜地离开了姑苏,温晁和聂怀桑围在魏无羡身边,“魏兄啊,你真是太厉害了,那剑噌一下就拔出去了,就是蓝二公子站在旁边,都没拦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温晁也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,一派与有荣焉的样子,“阿羡呐!你放心,要是明天云梦江氏不发公告,哥们带着你打上门去!反正江晚吟和江厌离都在云深,绑了他们去云梦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紧绷着的脸慢慢回温,“好啊,要是明天我见不到云梦江氏的公告,就绑了他家孩子上门去!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和温晁纷纷点头,“对,到时候咱们把蓝二公子也叫上!不怕他们不认账。”

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魏无羡看聂怀桑的眼神都带上了几分诧异,“叫上蓝二公子?聂兄,你莫不是今日被我吓着了,你平日里不是除了蓝老先生就怕蓝二公子吗?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没好气地白了魏无羡一眼,“这不是,怕你一激动起来,我跟温兄哪个能拦得住你哦,只有蓝二公子才能抓住你啊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不以为意,“那我第二次把剑驾到江晚吟脖子上的时候他也没拦住我啊。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摇摇头,“魏兄啊,你还是不懂,那不是拦没拦住的问题,而是想不想拦。”


      彩蛋为此事件后续各种闲言碎语

评论(33)

热度(30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